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敦促歐盟各國勿干涉香港新疆事務

時間:2019-12-16 08:50: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歐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與中國外長王毅舉行雙邊會談(央視網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14屆歐亞外長會議周日至周一(15日至16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歐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周日與中國外長王毅舉行雙邊會談,會後共同發表聲明。波瑞爾提到新疆及香港問題;王毅則強調反對歐盟干涉中國內政。

  波瑞爾與王毅會面後表示,歐盟與中國貿易龐大,未來將繼續加強各領域合作,並預告將在明年於德國召開歐中特別峰會,屆時歐盟所有成員國將出席。波瑞爾指,歐中在部分事務的意見並不一致,例如新疆及香港問題,認為推進夥伴關係極為重要。

  王毅隨後則表示,中國與歐盟是世界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及兩大文明,雙方在看待這個世界有相似看法,均支持多邊主義、多邊貿易及維護聯合國權威及國際法規則等。又指彼此共識遠大於分歧,合作遠大於競爭,是夥伴而不是對手。他指出,雙方歷史文化背景、社會制度模式不同,存在分歧很正常,但調中國主張互不干涉內政,包括新疆等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