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扎克伯格华盛顿演讲攻击TikTok以转嫁美国监管压力

時間:2019-10-21 09:28:0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讯 美国时间10月17日,Facebook创始人、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乔治城大学演讲时,以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平台TikTok举例指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崛起是对美国言论自由的威胁。

  TikTok美国方面拒绝就扎克伯格的言论发表意见,但TikTok声明,美国市场的内容审核是由美国团队主导,并没有受到其他政府的影响。TikTok并不在中国运营,中国政府也没有要求TikTok进行内容审查。而在数据的存储方面,字节跳动此前也表示,TikTok的数据存储在海外第三方服务器,产品内容运营和管理也在各个市场本地化。

  业内人士指出,扎克伯格在当下抛出上述“中国企业威胁论”,也许正是Facebook为转嫁监管压力而有意为之:根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Facebook在寻求监管机构对其加密货币Libra计划支持时,就曾以中国竞争对手的增长作为游说依据。TechCrunch报道也指出,包括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在内的Facebook高管都曾声称,如果美国政府限制Facebook的规模、阻止其收购或禁止其加密货币的计划,而中国公司却没有这些限制,中国公司将赢得海外市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