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判囚終身 千億毒資充公

時間:2019-07-18 08:56: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被美國法院判處終身監禁(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Joaquin Guzman)就販毒、謀殺、洗錢等全部10項罪名成立,被美國紐約的聯邦法院判處終身監禁,另外再就一項非法使用槍械罪,被判多30年監禁,所有控罪合共罰款126億美元(約合港幣998億元)。

  62歲的古斯曼在當地星期三宣判前,通過傳譯員表示,被羈押在美國相當於每天24小時的心理,情感和精神折磨。他又說,受到不公平的審判,指責陪審員行為不當。

  古斯曼是墨西哥最大販毒團夥之一「錫那羅亞集團」的頭目。檢方指,該集團數年間向美國走私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毒品,牟利超百億美元。今年2月,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裁定古斯曼所涉10項罪名全部成立,包括販毒、謀殺、洗錢等。

  古斯曼曾兩次從墨西哥監獄越獄。2016年1月,古斯曼在墨西哥錫那羅亞州洛斯莫奇斯市第三次落網,並於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國,單獨囚禁在紐約曼哈頓一座高度設防戒備森嚴的重罪監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