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批少數族裔4女議員仇美 諷「不開心可離開」

時間:2019-07-16 12:19: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4名少數族裔女議員對特朗普涉嫌種族歧視言論表示強烈不滿(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向民主黨4名新生代少數族裔女議員,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的風波繼續發酵。特朗普周一(15日)為其言論辯解,批評4人仇恨美國,若有不滿大可離開美國。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周一表示,民主黨將動議譴責特朗普在Twitter發布的有關貼文。

  特朗普周一在白宮出席「美國製造」的活動,批評4名女議員只會埋怨:「如果妳們在美國不開心,妳們可以離開」。特朗普又稱並不關心他人如何看他的言論,因為有許多人認同他,並對這些女議員的言行感到憤怒:「我有可能是錯的,但選民會作出決定。」

  特朗普同日在Twitter發文,指控民主黨女議員使用反猶太語言、宣揚對以色列仇恨,可能是共產主義者,要求她們向美國、以色列人和總統辦公室道歉。

  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英國首相文翠珊均對特朗普的言論表示不贊同,前者稱「這不是我們在加拿大的做事方式」,後者指針對女議員的言辭是「完全不能接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