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宣布大幅補貼農民160億美元

時間:2019-05-24 09:33:20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中美爆發貿戰,美國種植大豆的農民成為直接受害者(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周四(23日)宣布,將實施新一輪金額達160億美元(約1248億港元)的農業補貼計劃,援助在中美貿易戰中受到直接影響的美國農民。

  珀杜周四在發布會上表示,大部分金額會直接支付與農民,撥款將分三期付款,第一筆會在7月或8月起發放;其餘兩筆會在11月及2020年初提供。當中14億美元會用來購買糧食,分發給食物銀行和學校午餐計劃。

  珀杜強調,補助計劃是要確保農民不會因為中國及其他貿易夥伴實施報復性關稅而受損。

  在貿易戰中,大豆和豬肉成為主要報復目標,其他農產品也直接或間接受影響。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去年出口往中國的大豆數量下跌7成半。

  自中美爆發貿易戰以來,特朗普政府去年已向農民提供120億美元援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