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非洲葡语国家学者媒体访华 为传媒教育合作铺路

時間:2019-05-21 15:49:06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5月21日讯(记者 李理)由非洲葡语国家15位知名传媒学者及媒体官员、记者组成的访华团日前满载而归,代表团半个月在华期间与中国同行进行广泛交流,为今后中非传媒教育合作等事宜铺路。 

访华团成员(李理 摄)

  访华团接待单位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非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从外交、经贸逐步拓展到教育、媒体等领域,此次非洲葡语国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士访华团来访中国传媒大学,有机会了解到中国的传媒教育,他也愿意与访华团代表深入探讨在人才培养、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李翀表示,传媒及教育交流已成为中非之间增进了解、沟通民心的重要方式。中国传媒大学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中非合作项目,未来在传媒教育领域的合作中,中国传媒大学仍大有可为。 

  访华团多名代表称,“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了中非合作的新时代,非洲高校和媒体机构迫切希望加强与中国教育界和传媒界的直接对话,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中国教育及传媒界同行能来到非洲,助力非洲传媒教育与媒体机构的发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