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媒:特朗普公司涉不法交易 德銀高層瞞報

時間:2019-05-20 16:17: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德意志銀行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美國媒體當地時間周日(19日)報道,德意志銀行曾發現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其女婿庫什納旗下企業涉及多宗可疑交易。但相關員工向金融犯罪監管機關通報的提議遭行政高層否決,而報告最終都沒有提交給政府相關部門。

  《紐約時報》引述5名德意志銀行現任和前任職員報道,指2016年特朗普參選美國總統期間,銀行發現特朗普轄下一個現已解散的基金會,以及其女婿庫什納的地產公司等,與海外機構或個人曾有多次可疑的資金往來,但交易性質未明。

  特朗普在2017年就任之後,銀行監查洗黑錢部門的職員,在翻查有關可疑交易後,認為應向財政部的金融犯罪監管機關通報,但被高層否決,指交易性質並不清晰,不一定違法。報道又稱,有一名女員工提出質疑後被終止合約,又指主管通常會「放生」大戶,以便與大戶維繫關係。目前,德銀及有關企業均否認報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