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洛杉磯兩大學爆麻疹 近300師生需隔離

時間:2019-04-26 15:46: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美洛杉磯兩大學爆麻疹,近300師生需隔離。圖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正面對近20年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加州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當地時間25日發表聲明指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和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Cal State LA)爆發麻疹疫情,校方已隔離近300名師生。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在聲明中表示,119名學生及8名教職員在本月較早時曾暴露在麻疹感染區,且無法提供曾接種疫苗的證明,他們已於24日被隔離。其後有45人被證實體內存有麻疹抗體,已解除隔離。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則表示,相信麻疹是在4月11日於校內圖書館爆發,共198名教職員及學生需隔離。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25日表示,今年已錄得695宗麻疹個案,當中大部分病例發生在紐約和華盛頓。而加州衛生部官員表示,該州已有38宗確診病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