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重新定義死亡?美科學家「激活」死豬大腦部分活動

時間:2019-04-18 11:11: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耶魯大學醫學院于2019年4月提供的圖像組合顯示了神經元的染色顯微鏡照片,右圖是注入血液替代漿的大腦。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耶魯大學科學家在實驗中成功「激活」死豬大腦部分活動,雖然無跡象顯示具有知覺或意識功能,但專家認為,實驗將引發對死亡定義的討論,以及為治療腦退化症提供新方向。

  耶魯大學的研究團隊用作實驗的豬腦,取自32隻在屠房被宰的豬,該批豬隻已死去近4小時。科學家注入特製血液代替品,6小時後發現腦細胞減少死亡,並恢復部分大腦活動。研究結果改變了腦如何死亡的觀念,顯示腦組織並非在缺血數分鐘就即時永久受損,而是一個逐漸的死亡過程,這個過程可以延緩、停止甚至扭轉。

  專家指,試驗結果顯示,在缺乏血氧供應下,豬的大腦細胞具有令人驚訝的適應能力,可能有助研發治療中風,腦功能衰退疾病等新方法,但科學家暫時無計劃將相關技術用於人腦試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美聯社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