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聖母院大火|起火點或為塔尖下方 起因指向「事故因素」

時間:2019-04-18 09:24: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初步調查起火點或為塔尖下方。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負責調查巴黎聖母院大火的檢察官雷米•海茨17日說,目前火災原因主要指向「事故因素」。初步調查顯示,倒塌的塔尖下方可能是最初的起火點。 

  雷米•海茨表示,正在調查起火原因,包括是否電線短路、施工操作失誤或蓄意縱火等,相信整個調查過程將是「長期和複雜」的,當聖母院的加固工程結束,調查就能加快進行。

  據法國媒體報道,巴黎聖母院屋頂損毀嚴重,燒出一個直徑數米的大洞,這是調查人員希望重點取證的地方。然而,受損嚴重的聖母院建築結構不穩,需要在多處進行加固,調查人員只有等加固工作完成後,才能從廢墟中尋找證據。

  報道還稱,40名刑偵員警和10多名司法人員已展開調查,重點問訊火災前出現在聖母院修繕施工現場的人。根據多個目擊證人提供的線索,起火點很可能在巴黎聖母院塔尖下方靠近塞納河一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美聯社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