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封殺華為難奏效 《紐時》:美國缺證據難取信盟友

時間:2019-03-19 14:50: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媒體稱打壓圍攻華為行動已經失效(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遭美國政府連番狙擊的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被指正「絕境逢生」。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繼英國、德國、印度和阿聯酋相繼表示不會完全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後,美國對華為的圍剿行動已經失效,甚至已經黔驢技窮無計可施。

  該報道稱,美國政府一直設法阻止其盟友在建設新一代電訊網絡時,使用華為及其他中國電訊設備,但這股攻勢成效成疑。特別是英國、德國、印度和阿聯酋在內等國家已表明,不太可能完全配合美國的要求,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絡建設,這對美國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

  「看上去有點懸,我們快無計可施了。」領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前共和黨眾議員Michael Rogers說。雖然美國還不準備承認失敗,但其打擊華為的行動已遭外國官員質疑缺乏真憑實據兼且別有用心。

  歐洲和亞洲的一些官員曾私下抱怨,美國給盟友的情報通報中,都是些模棱兩可的莫須有指控,並無涉及任何機密資料能明確證明華為所謂「竊取情報」。 歐洲官員已表示,如果美國掌握了所謂證據,那麼他們應當披露出來。一名歐洲電訊高管曾表示,美國官員從未拿出有關指責華為的「確鑿事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