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媒:臉書公司涉挪用客戶個人資料 正接受刑事調查

時間:2019-03-14 15:31: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媒體報道,臉書公司涉挪用客戶個人資料,正接受刑事調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社交媒體公司臉書(Facebook)去年爆出「劍橋門」醜聞,涉嫌違規收集用戶個人資料。據美媒當地時間13日報道,美國檢察部門正就Fb涉嫌挪用客戶個人資料展開刑事調查。Fb發言人未有直接回應此事,僅稱會繼續與相關部門合作,嚴正檢視有關問題。

  據《紐約時報》報道,紐約的大陪審團向至少2間主要智能手機生產商,以及其他裝置製造商發出傳票,要求他們交出資料紀錄以作調查。據了解,這些公司均與Fb有合作關係,可使用Fb用戶個人資料。

  報道指,逾150間公司與Fb達成資訊分享協議,包括亞馬遜、蘋果、微軟等。該協議允許上述公司看到Fb用戶的朋友、聯絡資訊和其他數據,有時並未獲得用戶同意。而在過去2年間,Fb已逐步結束與大部分公司的合作關係。

  值得一提的是,臉書公司旗下平台今日(14日)出現大規模故障,至今仍未完全恢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