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希臘10萬人示威 反對馬其頓改國名

時間:2019-01-21 09:41: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警察阻止示威者闖入國會(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希臘首都雅典及全國各地周日(20日)有逾10萬民眾上街示威,抗議政府與鄰國馬其頓,達成更改馬其頓國名的協議,示威者與警察衝突,包括警察在內數十人受傷,至少7名示威者被捕。

  警方指有6萬人上街,示威組織者則稱有10萬人。衝突的爆發點是有約30名蒙面的示威者企圖衝入國會大樓,並投擲石頭等物品,防暴警察阻止並施放催淚彈。有數名示威者及25名警察受傷。

  希臘與馬其頓達去年6月達成協議,馬其頓改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希臘將不再反對後者加入北約和歐盟,預料希臘國會將會在數天內批准這項協議。然而,由於馬其頓是希臘北部一個地區的名字,不少希臘人仍然不滿鄰國的新國名有「馬其頓」這字眼,認為北馬其頓是「竊取其輝煌歷史及國土」。(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