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稱政府停擺延後民主黨外訪計劃 特朗普:可自費

時間:2019-01-18 12:24: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朗普表示,政府停擺影響,佩洛西原定率領議員出訪的行程要延遲。圖為佩洛西(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政府停擺進入第27天。特朗普周四(17日)指,受政府停擺影響,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原定率領議員出訪的行程要延遲。不過,特朗普表示佩洛西也可選擇自費出行。

  據美媒報道,特朗普致函佩洛西,通知她要押後出訪布魯塞爾、埃及及阿富汗的7日之行,認為這是「公關之旅」,而且佩洛西應該留在華盛頓與他討論邊境安全及結束政府停運的問題。特朗普在信中又表示,現時有80萬名公務員未能領取薪金,相信佩洛西亦會同意暫時取消外訪,又指她可以選擇自費乘搭民航機前往。據悉,美國空軍當時已經為訪問團安排好車輛前往機場,但佩洛西在出發前一刻收到了特朗普的信件。

  佩洛西的發言人反駁出訪是「公關之旅」,指到訪布魯塞爾是為了重申與北約的同盟關係,前往阿富汗就是要獲取安全情報。根據慣例,眾議院議長會乘坐軍方飛機外訪,但身兼三軍總司令的總統有權不批准使用軍機。外界輿論質疑特朗普此舉是報復此前佩洛西促特朗普延遲發表國情咨文一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