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推太空導彈防禦 抗衡中俄超高音速武器

時間:2019-01-18 10:57: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朗普昨日公布美國新的導彈防禦計劃(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17日)公布新的導彈防禦戰略,將重點推動國防部研究發展太空導彈防禦計劃,利用衛星在太空建立監測網,偵測和攔截針對美國的導彈。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指俄羅斯及中國都在發展更難追蹤,及更難截擊的導彈,外界猜測計劃是應對中國和俄羅斯日益發展的超音速武器技術。

  據美聯社報道,計劃將研究使用安裝激光監測器的衛星,在太空建立監測網,持續偵測遠程導彈威脅和可能部署「星球大戰」武器,即在太空部署攔截導彈裝置,向針對美國和盟友的彈道導彈初期發射階段進行提早攔截。

  俄羅斯去年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彈頭的「先鋒」超音速洲際導彈,聲稱導彈能以二十倍音速飛行,突破目前所有防空及防導系統,預期今年能夠投入部署。中國高超音速導彈和飛行器發展亦令美國警惕,警告中國軍事科技部分領域已領先全球。

  美國目前的導彈防禦系統設置在陸地和船艦,華府視太空為下一世代防範軍事威脅的關鍵戰場,期望國防部更有效監察、追蹤和摧毀導彈威脅,保護美國本土。(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