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洛杉磯3萬名教師罷工 30年來首見

時間:2019-01-15 13:03: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洛杉磯3萬名教師罷工,30年來首見。(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加州洛杉磯有接近3.2萬名教師因不滿教育部門提出的待遇安排,當地時間周一(14日)離開校園,遊行至市政廳,是當地30年來第一次有教師發起工潮。

  罷課在陰雨天下於洛杉磯市政廳前展開,超過3萬名教師舉起「為我們的學生而罷課(On strike for our students)」標語,遊行至洛杉磯校區總部前。他們批評校區坐擁18.6億美元(約145.9億港元)儲備,卻未有向教師提供更多支援,要求校區提高教師薪資、推行小班教學、聘請更多社工、加強監察公帑資助的私營特許學校等。由於連月的談判不果,引發此次的罷課。

  校區負責人表示,市內1200多間幼稚園、小學及中學都如常開放,校區已聘請幾百位教師代課。加州新任州長紐森指,罷課已擾亂不少兒童及家人的生活,呼籲工會與校區官員恢復談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