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駐加大使:孟晚舟被拘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

時間:2018-12-14 09:52:00來源:大公網

  

  圖:孟晚舟日前已獲准保釋返回寓所(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在加拿大《環球郵報》發表署名文章,指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無端拘押事件,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間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

  盧沙野在文章中指出,加拿大本來在廣大中國人民心目中,有很好的國家形象,但加方今次做法讓中國人民心寒。盧沙野表示,加方在孟晚舟並未受到任何當地法律指控的情況下,在美國唆使下對她進行無理拘押,不是司法獨立,而是司法不公。

駐加大使文

  盧沙野批評加拿大振振有詞地說是履行對美國的國際義務,但卻漠視中國公民合法權益,加方應當反思所作所為,以雙重標準對待中國,是無恥和虛偽。

  另外,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網昨日發布消息指,當地時間12日,一名加拿大市民專程來到大使館,送來一段外形酷似加拿大象徵「北極熊」的雲杉木,為加拿大政府的錯誤行為,向中國人民道歉。(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