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黨內不信任動議被否決 文翠珊「避過一劫」

時間:2018-12-13 09:37:09來源:大公網

  圖說:文翠珊再次化解逼宮危機(路透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處理脫歐談判引發黨內多人強烈不滿,逾48名執政保守黨國會議員去信下議院黨團「一九二二委員會」,啟動不信任投票。委員會於今日(13日)凌晨2時至4時之間,由保守黨國會議員不記名投票,決定文翠珊是否能繼續擔任黨魁和首相,最終以200對117票被否決。

  文翠珊事後表示感激黨友支持,又稱已經聽到了投贊成票的黨友聲音,會重新出發,帶領英國脫歐。

  英國國會原定周二表決文翠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由於反對聲浪大,文翠珊周一宣布延後表決。此舉惹怒多名國會議員。保守黨不少人亦認為,由於目前脫歐的進程混亂,他們已不再相信首相可以完成這一協議。

  文翠珊周二起展開旋風式的歐洲之行,請求多位歐盟領導人及政界人士同意對脫歐協議作出重大修改,但進展不順利。德國首相默克爾堅稱「沒有辦法改變」協議。文翠珊原定周三前往都柏林,但緊急取消行程,留在倫敦應付黨內逼宮危機。(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