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國聖誕集市槍擊案致3死12傷 官方稱可能與「恐怖襲擊」有關

時間:2018-12-12 13:18:12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在案發現場附近執勤(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斯特拉斯堡市11日晚發生槍擊事件。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表示,該國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12人不同程度受傷。官方稱,可能與「恐怖襲擊」有關,法國的反恐部門已開始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卡斯塔內稱:「在斯特拉斯堡,事件發生於19時50分起,一名男子殺害了3人,還有12人受傷。」他稱,6名傷者目前情況危急。據報道,槍手在逃。檢察官已將案件列作恐怖襲擊調查。

  據俄羅斯衛星網、英國《每日郵報》、路透社報道,這起事件發生在斯特拉斯堡中心克萊伯廣場的一個聖誕集市附近。警方表示曾與槍手駁火。據BFMTV電視台報道:「槍手劫持一輛出租車離開了斯特拉斯堡聖誕集市。司機告訴警方,男子受傷了。他被一名『哨兵行動』(Sentinelle)軍人打傷。」

  據BFMTV電視台消息,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也已抵達斯特拉斯堡。

  據France Info網站消息,法國總理菲利普決定就發生槍擊事件啟動部際危機中心。

  有目擊者表示,槍擊事件持續10分鐘,人群爭相走避。網上流傳有人倒地或奔逃的片段。 

  警方表示,他們知道槍手的身份,據悉此人有犯罪記錄。

  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稱槍手為謝里夫·C(Cherif C),是一名29歲的男性,多名消息人士認為他是「激進派」人士。本周二(12月11日)上午,警方曾準備前往該嫌疑人家中逮捕他,但警方趕到時他並不在家。

  槍擊事件發生後,法國內政部呼籲公眾留在室內。安全官員已經封鎖了該地區,有軌電車現已停止運行。歐洲議會總部位於斯特拉斯堡,發言人表示槍擊發生後大樓也被封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