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國前總理:法德俄中應建G4處理危機

時間:2018-12-08 17:10:22來源:大公網

法國前總理多明尼克·德維爾潘(何玫 攝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何玫)以「世界變局與中國改革開放」為主題的「三亞·財經國際論壇」今天在海棠灣開幕,與會嘉賓圍繞如何通過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穩定各方對中國經濟發展的預期、如何協調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如何在穩杠桿的基礎上堅定不移去杠桿……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法國前總理多明尼克·德維爾潘表示,世界需要負責任的力量,應該在全球關係中積極搭建穩定、明確和可持續的合作,在這一點上歐洲和中國有著共同的目標,下一步就是要取得具體的成果。 

  「一帶一路」推動中國進入全球化新時代 

  德維爾潘表示,由於相互依賴性日益增強,中美貿易戰使全球經濟受到連帶影響。但迄今為止,中國的對策比較明智,即建立長期替代方案並推動內部改革,顯然是對美國單邊主義行為最好的回應方式。 

  德維爾潘認為,對中國而言,身處全球化最前沿既有必要也是責任。「一帶一路」倡議便是中國向世界保持開放,並傳播共同發展願景的典型例子。他相信,「一帶一路」戰略可能對世界未來穩定產生巨大的影響,並推動中國進入經濟全球化的新時代。 

  建G3全新貨幣系統 

  德維爾潘認為,中國可成為擔任和平、調解和解決爭端的力量,但中國不能只靠自己完成,打造持久的解決方案還需要歐盟和俄羅斯加入,共同成為維護安全與穩定的全球夥伴。由法國、德國、俄羅斯和中國組建G4可能更有助於處理很多本地及世界性的危機。 

  德維爾潘呼籲由世界三種主要貨幣——美元、人民幣和歐元搭建起全新強大的貨幣系統G3,通過促進合作協助恢復信任並支持全球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