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 拍出2255萬元高價

時間:2018-12-05 14:36:48來源:大公網

  圖說:愛因斯坦的手稿不時高價成交(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愛因斯坦一封被稱為「上帝之信」的親筆信於紐約時間4日被拍賣,以極為罕見的高價289萬美元(約合港幣2255萬元)成交。 

  據英國廣播公司5日報道,這封信是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於1954年親筆寫下。佳士得拍賣行將這封不到兩頁紙的信描述為「愛因斯坦在去世前一年寫下的、關於宗教和哲學觀點的最著名的一封信」。在信中,愛因斯坦表達了他對上帝的看法,因此被後人稱為「上帝之信」。 

  報道稱,1954年1月3日,愛因斯坦用德語給同為猶太裔的哲學家古特金(Erik Gutkind)寫了這封信。愛因斯坦在信中就宗教與哲學問題明確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在此之前,愛因斯坦的其他手稿拍賣也引起極大關注。據法新社報道,2017年10月,愛因斯坦於1922年在日本東京留下的兩個便箋在耶路撒冷被拍賣,成交價為156萬美元。當時身在東京的愛因斯坦給一位偶然相識的郵遞員寫了這兩張字條。他在信件中對幸福進行了「理論總結」,他寫道,「寧靜謙遜的生活比紛紛擾擾地追逐成功更讓人快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