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黎騷亂| 130人受傷 逾400人被捕

時間:2018-12-03 10:24:48來源:大公網

  圖:示威者手持鐵棍和斧頭在巴黎街頭騷亂,縱火燒車。(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巴黎連續3個周末爆發反對加燃油稅的「黃色背心」示威運動,最近演變成40年來最嚴重的騷亂,最少130人受傷,逾400人被捕。

  巴黎市政府發言人格里沃周日(2日)指,當局不排除頒布緊急狀態。總統馬克龍到巴黎市區視察騷亂造成的破壞,又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要求總理菲利佩與示威代表及政黨領袖對話化解分歧。

  首都巴黎經過周末的衝突,市面一片狼藉,店舖櫥窗破裂,停泊在路邊的汽車被縱火焚燒變成廢鐵,當局出動吊臂車將雜物移走。紀念戰爭勝利的地標凱旋門畫滿了示威者的塗鴉,包括要求總統馬克龍下台及打倒資產階級的字句,工作人員忙於清理,有民眾指從未見過這座有逾百年歷史的古蹟遭人如此破壞。

  這場連續三個周末、幾乎沒有領導、由網上號召的示威運動,源於親商界的馬克龍為推動環保,計劃明年增加燃油稅,惹來鄉郊地區民眾強烈反彈批評,並號召在全國各地發起「黃背心」運動。單是剛過去的周末,全國的示威人數多達七萬五千人,其中星期六在巴黎的示威演變成當地十年來最嚴重的衝突,412人被捕。(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