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殺害中國留學生 美退伍軍人囚終身

時間:2018-11-21 10:25:56來源:

殺害李淑儀(右)的兇手森里內克(左)被判處終身監禁(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殘殺中國留學生李淑儀的美國陸軍退伍軍人森里內克(Brian Marsh Semrinec)當地時間周一(19日)在庭審上認罪,被判處終身監禁。

  2017年,來自廣州28歲的留美女碩士生李淑儀(音譯,Shuyi Li)在亞特蘭大的寓所遇害,頭部、頸部多處被利器重擊,身上還有刀傷及瘀青,屍體被毛毯包裹放置在廚房內。其同居男友森里內克前往醫院進行心理健康檢查,並且告知保安自己殺害女友,最終在醫院被捕。

  據報,25歲的被告是美國陸軍的一名退伍軍人,曾在阿富汗服役。檢察官表示,退役後的森里內克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經常發噩夢。不過他被逮捕後,經心理醫生評估,屬於心智正常,可以接受審判。

  美國傳媒早前曾報道,森里內克脾氣暴躁,是一名極端的種族仇視者,特別歧視非裔人士。知情人透露其實李淑儀其實早就想與他分手,因為在相處過程中,她受到的精神虐待已經到了需要看心理醫生的地步;但因為懼怕對方的過激行為,一直不敢貿然行動,最終悲劇發生。(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