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斥CNN記者為「人民公敵」 白宮沒收採訪證

時間:2018-11-08 14:19: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指責CNN記者是人民公敵(路透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中期選舉結果昨日(7日)塵埃落定,共和黨續掌參議院,但失去眾議院控制權。在隨後召開的記者會上,特朗普直斥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及其旗下的記者阿科斯塔為「人民公敵」。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亦發表聲明,注銷阿科斯塔的白宮採訪證。

  記者會上,阿科斯塔質疑為何特朗普將墨西哥偷渡難民形容為「入侵」時,特朗普表示:「你應該讓我管理這個國家,而你去管理CNN。」當阿科斯塔追問「通俄門」調查時,記者會開始瀰漫火藥味,特朗普連說多次「夠了」,甚至要求阿科斯塔放下咪高峰。

  阿科斯塔並無按特朗普所言而做,反而繼續與之理論,特朗普便反駁:「有你在CNN工作,CNN應感到羞恥。你是一名無禮、糟糕的人,你不應該在CNN工作……你為人非常魯莽」。其間,特朗普亦批評CNN自他上任以來一直製造「假新聞」,CNN和阿科斯塔都是「人民公敵」。

  CNN發表聲明,批評事件純屬虛構,對特朗普持續攻擊媒體感到憂慮,形容特朗普所作所為與美國價值觀相違背,強調會全力支持阿科斯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