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菲國最美女警」 任杜特爾特特別助理

時間:2018-10-25 15:31:26來源:

  圖說:蘇菲亞羅蘭‧狄里尤被譽為「菲國最美女警」(twitter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近日更換貼身助理,由有「菲國最美女警」稱號的28歲的高級督察蘇菲亞羅蘭‧狄里尤,接替代克里斯多夫‧吳(Christopher Bong Go),但對外不會冠上「總統特別助理」的部長級職銜。

  狄里尤是羅馬尼亞與菲律賓混血兒,2015年參加菲律賓地球小姐選美進入前15名,當時她已進入警隊服務。杜特爾特2016年6月上任後,狄里尤被遴選為貼身隨扈之一,今年3月嫁給另一名警察時,杜特爾特更親自擔任證婚人。

  杜特爾特1998年擔任納卯市(Davao)眾議員時,克里斯多夫.吳即跟隨,當時他24歲,之後陪同杜特爾特度過4任市長、1任副市長。

  杜特爾特與吳家關係密切,克里斯多夫‧吳的外祖父是杜特爾特婚禮的證婚人。克里斯多夫.吳明年將競選菲律賓參議員,依法須辭去公職。(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