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與歷屆總統暢飲油畫惹爭議

時間:2018-10-16 15:52: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特朗普與美國歷屆共和黨總統暢飲言歡(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在白宮的辦公室新添一幅畫作,在網上引發極大爭議。這幅油畫是特朗普日前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時事雜誌》專訪時,被眼尖的觀眾所發現。畫內顯示歷屆共和黨總統圍坐在一張桌子上,喝着酒,言談甚歡。當中最矚目的自然是居於畫作中心位置、身穿白色襯衣和佩戴紅色領帶的特朗普,他的面前是一杯加了冰的可樂。

  特朗普身後站着的是美國第38任總統福特。另外還有尼克松,年輕的老布什站在桌子後面,笑得很燦爛。他的兒子喬治布什則坐在林肯左邊。此外還有第34任總統艾森豪威爾、第40任總統里根,以及第26任總統羅斯福。

特朗普與美國歷屆共和黨總統暢飲言歡(網絡圖片) 

  這幅畫的作者是密蘇里藝術家托馬斯(Andy Thomas),並把這幅畫取名為「共和黨俱樂部」。托馬斯說,他把這幅畫給了加州共和黨眾議員伊薩,由後者轉交給特朗普。托馬斯一度擔心畫中一些「諷刺性創作」元素可能會讓特朗普不開心,但未料到特朗普卻很喜歡,還親自打電話給托馬斯,表示很喜歡這幅畫。

  這幅畫在Twitter引發網民熱議,不少業餘的藝術批評家在社交媒體上對此冷嘲熱諷,聲稱該畫「俗氣」、「是一種拙劣模仿」和「褻瀆」。(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