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国侨界办敬老宴喜迎中秋

時間:2018-09-25 20:48:48來源:大公网

活动现场(李威 摄)

  大公网9月25日讯(记者 李威)英国华人华侨24日在伦敦举办“中秋佳节敬老慈善文艺晚宴”,来自全英各地的数十名高龄老人喜庆佳节,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盛赞华人为促进中英关系所做的贡献。

  24日是中国最重要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华人老人能够欢度中秋佳节,旅英文化学会主办了本次敬老爱老文艺慈善晚宴,并邀请了全英各地数十名高龄老人来到伦敦唐人街共庆佳节,当中包括90岁以上的老人。

  据主办方介绍,孝道文化展现了中华民族独特的魅力,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凝聚全世界中华儿女的精神动力,本次活动的就是用大爱之心陪伴到场的孤独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佳节,重温中国传统的家庭仪式感,当天还陪同老人重走他们五十年代、六十年代曾经劳累工作过的唐人街,陪伴他们回忆过去。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童学军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有今天的发展和强大,离不开海外华人华侨的帮助,英国侨界一直以来发扬了极大的爱国热情,他特别感谢侨界为促进中英关系所做的贡献。

  旅英文化学会主席黎丽表示,在中秋之夜,海外华人们将中国的传统节日过到了英国人民中,过在了早年来英的老华侨中,对此感到高兴的欣慰。

  当晚中国国家一级歌唱家余庆海、英国朴茨茅斯艺术团等奉献精彩的演出,中英各界人士150多出席了本次活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