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阿里云与肯尼亚旅游部携手保护野生动物

時間:2018-09-20 14:37:05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茅建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 - 阿里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期间宣布与肯尼亚旅游及野生动物部签署谅解备忘录,在当地合作展开野生动物保护项目。

  双方探讨首个合作项目将在肯尼亚察沃东和察沃西国家公园的指定区域内,应用阿里云的云端运算、人工智能 (AI) 及物联网 (IoT) 等先进技术,保护濒危的大象、犀牛和狮子等野生动物。察沃国家公园占地面积超过13,500平方公里,为肯尼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保护区。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这次合作将向外界展示云端运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科技如何为地球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们期望与全球合作伙伴和持份者携手,利用创新科技改善肯尼亚的野生动物及生态系统保育工作。”

  肯尼亚旅游及野生动物部秘书长Margaret Mwakima博士表示:“运用科技来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非常重要。肯尼亚非常乐于拥抱来自阿里巴巴的技术,并将之运用于保护我们的野生动物。”

  此外,察沃东和察沃西国家公园项目将采用一系列连接阿里云平台的物联网装置,包括动物追踪传感器、红外线陷阱相机、智能天气站、护林员观测设备及广域无人机等,以实时采集动物行踪及健康状况相关的数据。同时,阿里云物联网平台会就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预测动物的行为和踪迹。每当发现潜在危机如非法捕猎或与人类发生冲突时,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将会向指挥中心发出警示,协助指导地面队伍进行部署,迅速采取行动,以提升园区管理效率。

  据了解,察沃东和察沃西国家公园项目仅仅是阿里云与肯尼亚政府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已达成共识,将会进一步把野生动物保护项目扩展到其他肯尼亚国家公园,并最终建立一个覆盖肯尼亚全国的数字生态保护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