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英华人华侨隆重欢庆国庆69周年

時間:2018-09-19 16:43:30來源:大公网

主办方供图

  大公网9月19日讯(记者 李威)全英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庆典活动,17日在伦敦肯盛顿皇家花园酒店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祝勤称,尽管面临贸易战阴云,但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推进之年,值此之际全英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隆重国庆69周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发来贺信贺电,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祝勤、文化公参项晓炜、参赞卢海田、伦敦西敏巿市长林赛·霍尔,以及来自全英新老侨领和各界代表,共400多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祝勤公使在致辞中表示,69年来,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今年以来国际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贸易战阴云笼罩,世界经济、贸易形势面临严峻挑战。但中国保持定力,仍然是世界上发展最好、潜力最大、韧性最足的国家之一,坚持开放包容和合作共赢的步伐不会停止,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对于中英关系,他表示,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今年初,梅首相访华成果丰硕,推进两国关系“黄金时代”加速发展。中英都是经济全球化的维护者、贸易自由化的践行者、多边贸易体系的扞卫者。两国应展现大国责任与历史担当,高举多边主义和开放合作旗帜,共同引领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携手应对全球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

  他最后对英国侨社发展感到可喜可贺,称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伯明翰和剑桥等多地春节庆典高潮迭起,英国地方选举华人参选人数创历史记录,纪念一战华工系列活动反响热烈。明年10月,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伦敦隆重举行,这次大会以“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为主题,必将成为全球华商共襄盛举、共谱合作的一大盛事,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