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平壤峰會|文在寅飛抵平壤 金正恩親迎接

時間:2018-09-18 09:36: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今日(18日)上午乘專機抵達朝鮮首都平壤訪問,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兩人第三次首腦會談。金正恩在機場親自迎接文在寅,並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

  文在寅早上與夫人金正淑由首爾空軍基地乘坐專機出發,於當地時間早上十時左右抵達平壤,隨行的代表團及幕僚約有110人,包括商界多位重量級領袖。

  文在寅昨日與幕僚開會,表示將與金正恩坦誠相對,敞開胸懷,暢所欲言。他說,希望得到和平,並且是不隨國際局勢動搖、不可逆轉的和平。今次文金會將致力討論兩大問題,包括消除韓朝之間的軍事緊張及武力衝突的可能性,以及促進朝美無核化對話。

  朝鮮官方朝中社形容,文金會是歷史性首腦峰會,平壤峰會是履行《板門店宣言》,將成為進一步加快南北關係發展、譜寫新歷史的重大契機。

  韓國前統一部長官、總統文在寅的智囊丁世鉉透露,文在寅預計將在平壤峰會上力勸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要求美國推行保障措施之前,先採取非核化的具體行動。(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