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加坡為總理年薪闢謠:是220萬新元,不是450萬

時間:2018-09-17 18:43:02來源:大公網

圖:新加坡政府網站澄清,總理李顯龍的年薪為220萬新元。圖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年薪是多少?答案是220萬新元。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7日報道,對於坊間傳聞李顯龍年薪高達450萬新元的說法,新加坡政府網站Factually作出澄清,稱李顯龍的年薪是一位初級(MR4)部長年薪的兩倍,也就是220萬新元。

  針對近期出現有關部長薪金的種種傳言,政府網站Factually指出這些都是網上「假信息」。

  這個由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管理的網站進一步解釋說,李顯龍220萬新元的年薪包括花紅(一種激勵性獎金,包括各類獎金)。不過,有鑒於沒人評估他的常年表現,新加坡總理所領取的花紅並不包括個人表現花紅,而是國家表現花紅(national bonus)。

  該網站也說,網上也有傳言稱政府對如何計算部長薪金並不透明。「這也是造假的,白皮書已註明薪金組成部分,而白皮書已於2012年提交國會。」

  網站說,初級部長的年薪是110萬元,這筆款項包括花紅。「如果一名部長表現欠佳,以及如果經濟不景氣,他的年收入可遠低於110萬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