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马耳他国庆招待会 中马研光伏合作

時間:2018-09-14 19:58:14來源:大公网

  

卓嘉鹰大使致辞(李理 摄)

  大公网9月14日讯(记者 李理)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14日在北京举行国庆招待会,招待会正值马耳他外交与贸易促进部长卡梅洛·阿贝拉访华,中马释放出未来将在基建、海洋以及等多个旅游开展合作的强烈信号。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国家能源局与马耳他能源和水利部愿在分散式实用规模电池存储装置(可能配备集中监控设置)、离岸移动式太阳能或风能项目工业规模试点等领域开展互惠合作。这个项目旨在为马耳他提供高效能源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在欧盟及欧盟外市场的规模化和商业化提供机遇。

  多名参加招待会的中马外交官向记者表示,双方对建交45年多来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表示满意,强调双方要进一步释放合作潜力,提升双边各领域互利合作水平,巩固中马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招待会现场(李理 摄)

  马方日前明确欢迎并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双方愿探讨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强调愿支持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合作领域可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科技、卫生、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教育、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双方愿继续加强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框架下的合作。

  在经贸合作方面,中马双方将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通信、金融、旅游、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将继续鼓励本国企业进一步扩大对马投资,欢迎马耳他优质产品对华出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