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普京見馬雲 竟然問了這個問題

時間:2018-09-11 17:21: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1日訊(記者 敖敏輝)記者從阿里巴巴集團獲悉,11日,遠東經濟論壇在俄羅斯舉行,馬雲應邀參加。據悉,9月10日教師節馬雲公布阿里巴巴傳承計划,宣布自己一年後退休從事教育和公益,這個新聞在俄羅斯也刷了一天的屏,連普京在今天的遠東經濟論壇企業家圓桌會上看到馬雲,都忍不住中斷議程,跟旁邊的官員說,我想問問那邊坐着吃俄羅斯點心的年輕人,馬雲,你這麼年輕為什么退休?

  誰也沒想到普京會突然轉換話題,馬雲也一臉意外。不過,馬雲的回答讓普京鼓了兩次掌。

  馬雲回答說,「總統先生,我不年輕了,昨天剛好在俄羅斯過了54歲生日。我創業19年,做了一些事,但還有更多熱愛的事想做,比如教育和公益。」

  普京大笑說,你比我年輕,我都66歲了! 說完,鼓起了掌。

  馬雲接着介紹了這次遠東經濟論壇上阿里巴巴與俄最大社交媒體成立合資公司的框架協議簽署,「雖然一年以後我退休了,但我可以保證不論什么時候阿里巴巴在俄羅斯的發展會遵守當地法律,符合中俄兩國的利益。」馬雲還向普京提出了四項建議,用E-road推動一帶一路、加強中俄技術合作、發展貿易、旅遊、技術、培訓,加大對中小企業和年輕人的支持。

  普京等馬雲講完,說,「你講得很好,你說阿里會遵守俄羅斯相關法律法規,俄羅斯政府也會全力支持阿里巴巴在俄羅斯的發展!」

  說完,他向左右示意,帶頭鼓起了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