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丹成「按鈕」 尼泊爾變「乳頭」 特朗普外交笑話停不了

時間:2018-08-14 16:52: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一年多以來,在外交上鬧過不少笑話。華府官員和外交人士透露,他曾經想在亞洲時間半夜三更打電話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又把尼泊爾的英文名「Nepal」錯讀成「Nipple」(乳頭),把不丹(Bhutan)說成「button」(按鈕),又親口表示給長期與妻分居的印度總理莫迪介紹女朋友。種種實例反映出他根本不熟悉國際和外交事務,不熟悉基本的外交禮儀。

特朗普經常叫錯安倍大名(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美國外交人士指,特朗普處理外交事務時,曾多次出現尷尬情況。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不知道尼泊爾和不丹是什麼地方,不單只讀錯它們的國名,甚至還以為它們是印度的一部分。

  特朗普曾拿印度總理莫迪開玩笑,提到莫迪和妻子分居,對助手說:「哎!我想我可以幫他和其他人扯線。」這一輕佻的舉動曾在印度引起軒然大波。

  又有一次,他一時興起想打電話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交談,但當時正是日本的半夜時分。助手們勸他不要這樣做,因為時間不太適當。在公開場合,特朗普經常讀錯安倍的名字,對此,安倍更是敢怒不敢言。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對Politico所作出的報道不置可否。她強調,特朗普與美國許多最親密的盟國有很好的關係,可以坦率進行對話。那些國家的領袖都很欣賞特朗普無論是日間和晚上,都願意與他們對話。(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