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趕不及華徵大豆稅限期 貨輪黃海兜圈整月

時間:2018-08-09 16:21: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反擊美國特朗普總統針對中國的的加徵關稅行動,中國於7月6日推出反制措施,對進口美國大豆徵收25%關稅。一艘載有7萬噸美國大豆的貨輪,曾全速駛往中國遼寧大連港,希望於關稅生效前卸貨,但最終趕不及。英國傳媒指該貨輪於過去一個月,在黃海漫無目的地打圈,等候大豆擁有者「處置」。

飛馬峰號(Peak Pegasus)在黃海漂泊逾月(網絡圖片)

  由美國摩根資產管理公司擁有的貨輪飛馬峰號(Peak Pegasus),船上運載總值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的美國大豆,自從當日「搶灘」失敗後,一直在黃海繞圈航行。由於每日的租船費為1.25萬美元(約9.75萬港元),因此該貿易公司於這段時間,已為此額外花掉逾40萬美元(約312萬港元)。

  報道引述商品專家指,自從中美貿易戰開打後,美國大豆的價格急跌,代表歐洲及其他地方的潛在買家或趁機壓價。如果按原定計劃在中國卸下該批大豆,將要支付25%關稅,令整體成本增加600萬美元(約4680萬港元),但運往其他地方亦要支付高昂費用,令貨輪進退維谷。

  與飛馬峰號面對同樣處境的,還有珍妮弗星號(Star Jennifer)。該艘載有大豆的貨輪在中國附近海域漂流2周,目前正等候中方決定是否補貼大豆進口商以便決定下一步的航向。(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