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探測器抵小行星「龍宮」附近 有望找到生命起源線索

時間:2018-06-27 14:01:01來源:大公網

探測器「隼鳥2號」(圖:JAXA官網)

綜合共同社、新華社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探測器「隼鳥2號」6月27日在經歷3年半共32億公里的旅程后,抵達了距離地球約3億公里的小行星「龍宮」附近的目的地。

「隼鳥2號」抵達的是距「龍宮」20公里處的目標位置。它將停在「龍宮」附近展開全面觀測,最早9~10月登陸並嘗試採集岩石。

報道稱,繼2010年全球首次帶回小行星岩石的第一代「隼鳥號」之后,「隼鳥2號」此番也將再創佳績。通過日本領先全球的小行星探測,朝着探明生命起源,有望獲得新的發現。

今後,「隼鳥2號」將使用搭載的攝像頭等進行觀測,調查「龍宮」的重力和表面形狀。今年秋季以後實施共計3次登陸,採集表面和內部的岩石。若進展順利,它將在2020年底把岩石帶回地球。此次探測有望找到太陽系形成和生命起源的線索。

據悉,隼鳥2號于2014年12月從日本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預計將在「龍宮」附近逗留約一年半,2020年返回地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