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訪猶太屠殺紀念館 威廉:很恐怖

時間:2018-06-27 03:17:23來源:大公網

  圖:威廉王子為猶太大屠殺受害者獻花圈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威廉王子26日造訪耶路撒冷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他看見受害者留下的鞋子,表示很恐怖。威廉也是70年來首位造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英國王室成員。

  威廉中東之行進入第二站以色列,他26日在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的紀念廳獻上花圈,哀悼遭納粹德國大屠殺的600萬猶太人。威廉看見受害者遺留下的鞋子時表示:「太可怕了!我正試圖理解這規模之大。」

  威廉稍後接見了兩名納粹屠殺的幸存者,分別是86歲的方納和80歲的亞歷山大,他們是1930年代英國「難民兒童」運動從歐洲大陸救出的數千猶太幼童中的兩人。亞歷山大在威廉王子到訪前表示,他是當年「難民兒童」中年紀最小的人,獲選代表與威廉見面。

  他憶述得救場景時稱:「當我第一次踏上英國的土地,就好像重生了一樣,因為我離開了納粹德國,獲得英國人接受。」

  威廉訪問以色列以肅穆氛圍開場,隨後他先後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總統里佛林。威廉向里佛林稱,希望透過今次訪問加深了解不同問題、不同文化和不同宗教。里佛林則表示,希望威廉之後訪問巴勒斯坦時,向總統阿巴斯轉達和平訊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