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蓬佩奧改口 不為朝棄核設時間表

時間:2018-06-27 03:17:22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與朝鮮代表團22日在金剛山旅遊區磋商朝鮮戰爭遺屬團聚安排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將不會為朝鮮無核化談判設時間表。蓬佩奧此番言論明顯與高級國防官員此前的說法相牴觸。美國媒體引述國防部高級官員的說法稱,華府將很快向朝鮮提出一份含「具體要求」的時間表。

  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過電話採訪時,蓬佩奧說,他樂見朝鮮在無核化上持續取得進展,美國政府將定期評估平壤當局對放棄核計劃的認真程度。

  蓬佩奧告訴CNN:「我不打算為此設定時間表,不管是兩個月或6個月,我們致力於短期內取得進展,看看我們能否落實兩位領導人的目標。」CNN電視台還報道說,蓬佩奧在採訪中暗示,目前制定詳細的無核化進程表為時尚早。

  在國防部長馬蒂斯出訪亞洲前夕,美國一名高級國防官員周一對記者簡報時表示,華府將很快向朝鮮提出一份含「具體要求」的時間表。在特金會翌日,蓬佩奧13日告訴媒體,華府盼在特朗普第一個任期尾聲,即2020年底前,看到朝鮮「大幅裁減」核武。

  此外,朝鮮和韓國周二在板門店舉行會談,磋商連結橫跨朝韓邊境的鐵路。這是朝韓10年來首次商討邊境鐵路問題,這樣的實際連結,可為分裂的朝鮮半島帶來轉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