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對華產品徵稅清單 恆溫器電子煙上榜

時間:2018-06-27 03:17:20來源:大公網

  圖:谷歌旗下的恆溫器也在白宮徵稅清單上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產品採取的關稅行動主要鎖定供應鏈環節,關稅清單中隱藏着一些令人意外的東西,從谷歌Nest恆溫器到電子煙設備,再到搖滾明星使用的音樂設備。

  美國對中國產品首批340億美元關稅措施,將於7月6日起生效。首輪關稅試圖避開消費終端產品,顯示特朗普政府經過精心策劃,以避免對選民直接徵稅。

  不過,路透社分析了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列出的1102種徵稅產品列表,發現一些消費品意外上榜。舉例來說,谷歌Nest智能恆溫器將被徵收關稅。Nest智能恆溫器是在中國組裝,在美國的售價為250美元左右。此外,年進口規模為3億美元的中國製電子煙,以及1600萬美元的搖滾樂團愛用的電子效果器,都將受到影響。

  美國雪城大學經濟學教授洛芙利所作的一項研究發現,第一輪關稅打擊的公司大多數是美國企業,被加徵關稅的電子類相關產品中,有87%來自非中資跨國公司和外商投資的合資企業。

  如果特朗普政府將徵稅範圍擴大至其所威脅的4500億美元,勢必要對幾乎一切產品加徵關稅。美國去年進口了50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分析人士稱,無論在供應鏈的哪個環節徵收關稅,最終美國消費者的利益仍將受損。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上周說,目前為止,手機一直被排除在清單之外。這意味着蘋果在中國組裝的iPhone不會受到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