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對女性最危險國家 印度居首美國第十

時間:2018-06-26 14:53: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印度被評為對女性最危險國家(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印度被評為全球對女性最危險的國家。湯森路透社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 )今日(26日)發表一項關於女性權益的報告,選出10個對女性最危險的國家。由於女性在印度有較高風險遇上性暴力及被迫成為奴隸,在193個國家和地區中位列榜首;其次分別是阿富汗及敘利亞。美國則是十大名單上唯一上榜的西方國家。

  報告把印度在性暴力問題方面評為第一,根據印度政府數據,針對女性的罪案在2007年和2016年間增加了83%,平均每小時發生4宗強姦案。印度人口販賣問題全球第一,歧視與非性暴力問題則排第三,醫療問題排第四。

  阿富汗因醫療、歧視、非性暴力及文化傳統迫害問題嚴重,被評為全球對女性最危險國家第二位。敘利亞的醫療、非性暴力及性暴力問題較嚴重,在名單上排第三。美國則排名第十,是十大名單中唯一的西方國家。

  十大對女性最危險國家

  1. 印度

  2. 阿富汗

  3. 敘利亞

  4. 索馬里

  5. 沙特阿拉伯

  6. 巴基斯坦

  7. 剛果民主共和國

  8. 也門

  9. 尼日利亞

  10.美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