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諾獎得主滬發布新產業項目

時間:2018-06-26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諾獎得主羅傑.科恩伯格介紹研究項目\大公報記者倪夢璟攝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人類科學研究不斷奮進,近日,兩位諾貝爾獎科學家在上海進行了前沿研發和戰略新型產業說明會,介紹了病毒抗體產業項目和點擊化學產業項目。

  200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全球諾貝爾獎科學家協會主席羅傑.科恩伯格表示,目前已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可快速獲取超高分辨率與病毒複製相關的蛋白晶體的技術平台,而其研究可對丙肝病毒、乙肝病毒、流感病毒、腸胃病毒等成效顯著。其中,丙肝新藥CC-31244已獲成功;而另一種候選流感病毒CC-42344則是一種新型PB2擬製劑,據介紹,該種擬製劑可對甲型流感病毒表現出優異的抗病毒活性,該項目計劃今年第四季度進入臨床一期。

  200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世界頂尖科學家協會、全球諾貝爾獎科學家協會主席團成員巴瑞.夏普萊斯則是不對稱催化和「點擊化學」領域的奠基人。他的研究方向和產業化課題主要是針對核心生物技術和前沿產品的開發和轉化,包括基於DNA編碼化合物組合庫技術的國家一類創新藥物研發,基於「硫氟交換(SuFEx)」方法的國家一類創新藥物研發,和PET/PET-CT臨床成像技術等。他此次公布了其點擊化學/PET成像研究計劃,據介紹,這會是一個較高度轉化性的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