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威廉訪中東 英王室首人

時間:2018-06-26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威廉王子(中)25日在約旦與當地小孩見面\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英國威廉王子近日展開中東行程,訪問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等國。是次出訪為英國王室對中東國家的首次正式訪問,也是36歲的威廉接受的最大外交挑戰。

  威廉此行為期5天,他於24日抵達第一站約旦,25日晚飛赴以色列,預定26日上午參觀該國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隨後會晤以國總統里佛林、總理內塔尼亞胡。妻子凱特王妃未陪同出訪。

  27日,威廉會晤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巴勒斯坦長久以來要求英國為貝爾福宣言道歉。貝爾福是時任英國外相,他1917年寫信給猶太建國運動領袖,表示支持其在巴勒斯坦建國。威廉到訪正逢以色列建國70周年,這也是巴勒斯坦人哀悼被迫逃離家園的日子。行程最後一日威廉將遊覽耶路撒冷舊城區,並到他的曾祖母、菲臘親王母親的墓前拜祭。

  威廉中東行是他至今最大的外交挑戰,因他必須精準拿捏政治、外交和王室身份間的分寸。另外,英政府希望威廉此行有收穫。英國脫歐後將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因此努力強化與歐盟以外國家的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