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對華鷹派上位 姆努欽沉默以對

時間:2018-06-26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雙管齊下,限制中國投資高科技行業,使得中美貿易摩擦可能升溫,代表以美國財長姆努欽為首的貿易溫和派失勢。

  姆努欽近來非常低調。從去年12月開始,姆努欽一直在準備針對「中國製造2025」的計劃,但希望使用較為溫和的措施。部分官員稱,動用國家經濟緊急狀況法律針對中國,有可能重挫股市以及對那些在中國有業務的美國公司構成影響。

  消息人士稱,姆努欽在有關如何處理對華貿易爭端的內部討論中失利,最近用沉默來表達自己對特朗普針對中國的新關稅舉動的不認可。

  知情人士都表示,對華鷹派已經贏得內部辯論,白宮已開始告訴各機構,它們需要派人到財政部來擬定新的體制。白宮高級顧問納瓦羅正在負責出台針對中國的貿易措施。

  在前白宮經濟顧問科恩辭職之後,姆努欽已失去了支持自由貿易的重要盟友。科恩的繼任者庫德洛自稱支持「自由貿易」,但近來因為心臟病爆發在休養。美國財長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處理中美之間的經濟關係。姆努欽選擇了沉默,放下了白宮首席經濟發言人的傳統角色,讓位於對華鷹派的納瓦羅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