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32年前女童姦殺懸案 疑犯因一張抹嘴紙巾落網

時間:2018-06-25 14:10:08來源:

  大公網訊 美國華盛頓州警方上周偵破一宗32年前女童姦殺懸案,任職護士的66歲男疑犯哈特曼(Gary Hartman)上周三(20日)被捕,被控強姦與一級謀殺罪。警方破案關鍵,源自疑犯一張抹嘴後棄置的餐巾紙。

66歲疑犯哈特曼(左)32年前涉嫌謀殺韋爾奇(右)(圖片來源 網絡圖片)

  據美國媒體報道,案件發生於1986年3月26日早上約11時,時年僅12歲的華盛頓州女童韋爾奇(Michella Welch)和兩個妹妹住所附近玩耍,其間她獨自騎單車回家拿午餐,之後失蹤。韋爾奇母親報警求助,警方出動搜救犬,當晚11時在峽谷附近區域發現韋爾奇遭姦殺,但蒐證後一直未能鎖定疑犯,案件自此成為懸案。

  專家在2006年設法利用案中蒐集到的痕跡重組DNA樣本,但仍無任何發現。直到2016年,當局與DNA遺傳業界合作,經資料比對後,發現1986年住在塔科馬市的一對兄弟為犯罪嫌疑人。警方於是哈特曼到一家餐廳用餐埋伏,將他用於抹嘴的紙巾送到實驗室,證明他的DNA與在遇害女童韋爾奇身上發現的DNA樣本脗合,遂將他拘捕歸案。案件預計於25日進行審訊。韋爾奇的妹妹直言家人到現時也不能忘記這件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