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加坡為「特金會」支付9400萬港元

時間:2018-06-25 12:41: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新加坡外交部周日(24日)公布,此前協辦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峰會(「特金會」),確實開支為1630萬新加坡元(約合9400萬港元),大部分用於保安安排,比原先估計的低。

特朗普(右)與金正恩(左)12日在新加坡舉行峰會(美聯社)

  新加坡國總理李顯龍事前估算開支高達2000萬新加坡元(約1.15億港元),當中包括朝鮮領袖金正恩的住宿費。不過,有關做法引起部分新加坡人不滿,但亦有網民認為就地區安全而言這只是一筆微不足道的小支出,「只是每個新加坡人吃一個海南雞飯的使費」;有市場分析專家認為,「特金會」的宣傳效應,可為新加坡帶來比其支出高10倍的潛在收益。

  「特金會」期間,新加坡嚴密布防,派出大量警察及精銳部隊啹喀兵巡邏。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分別入住香格里拉大酒店和瑞吉酒店,後者的總統套房每晚更高達5.8萬港元,金正恩住了2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