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外投票創新高 或致選情膠着

時間:2018-06-24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7日,在德國的土耳其人排隊投票/美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伊斯坦布爾報道:土耳其擁有大量的外僑,每一張海外選票對於候選人來說都很重要。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薩迪.居文表示,在24日舉行的土耳其總統和議會選舉中,土耳其海外投票人數將有149萬,突破此前紀錄。民意調查顯示,候選人得票數可能會較為接近,埃爾多安所在的正義與發展黨或失去議會多數席位,總統選舉可能會進入第二輪。

  根據土耳其國內媒體的數據,在上屆議會選舉中,土耳其海外選民總數為130萬人。在2017年的一次土耳其公投中,海外選民人數上升至140萬。今年3月,埃爾多安在波黑共和國首都薩拉熱窩進行選舉拉票時曾呼籲,歐洲的土耳其人「向全世界展示他們的力量」。

  專欄作家拉吉普21日在土耳其媒體撰文分析,埃爾多安會再次連任,但反對派在議會中的話語權將增大,民族主義候選人梅拉爾.阿克謝內爾或將實現她驅逐敘利亞難民的目標。人們希望因傑戰勝埃爾多安只是美好的願望,土耳其能否出現一個反對黨佔多數的議會才是這次選舉最大看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