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開會屢用歧視字眼 Netflix發言人被炒

時間:2018-06-24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Netflix發言人佛里德蘭/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網絡電視Netflix23日開除其負責新聞發言的高層佛里德蘭(Jonathan Friedland),起因是他曾多次在同事面前使用含歧視性質的「黑X」字眼並屢教不改。

  佛里德蘭在推特發文確認了離職消息,並解釋自己無意中用了冒犯的字眼傷害到團隊中的同事。

  有報道刊出Netflix行政總裁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發全體員工的公開信,其中寫道:「他在職場上至少兩次使用『黑X』字眼,展現出對種族歧視的低度意識及敏銳度,令人無法接受,也和公司價值相悖。」

  在公開信中說,黑斯廷斯提到佛里德蘭「數個月前在有關敏感語的公關會議上」使用這個字眼,並在事後為此道歉。

  而黑斯廷斯在本周得知有第2次事件,且距離第1次事件沒幾天就再次發生。

  黑斯廷斯提到,佛里德蘭最近對處理首次事件的兩名非裔人事部門員工再次說出「黑X」。黑斯廷斯認為「第2次事件證明他嚴重缺乏判斷力,說服了我請他走人。」

  據悉,佛里德蘭過去是記者,2011年加入Netflix,進Netflix時,公司市值還不到100億美元。後來其主管公司對外宣傳事務,Netflix也逐漸成為全球影響力最大的娛樂公司之一,如今估值已超過170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