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韓停八月軍演 日大感憂慮

時間:2018-06-20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乙支自由衛士」主要是電腦模擬軍演,圖片顯示二○一四年軍演情況/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美韓國防部19日宣布暫停原定於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未來將繼續磋商是否停止其他聯合軍演。

  韓方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建立和平機制,美韓決定暫停「乙支自由衛士」軍演,美國五角大樓確認相關消息。這次是美韓兩國28年來首次叫停「乙支自由衛士」。該軍演是美韓每年三大聯合軍演的其中一個,每年8月下旬舉行,為期約兩周。

  兩國國防部又稱,將按照朝鮮履行無核化承諾的進度,再決定是否暫停另外兩大聯合軍演,即「關鍵決斷」和「鷂鷹」。韓聯社指,暫停軍演是美國停止對朝敵對政策的第一步,預料朝鮮會以關閉洲際導彈試驗場等措施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韓暫停聯合軍演是積極的建設性舉措,中方表示歡迎。希望有關各方繼續相向而行,為推進半島無核化和政治解決進程做出努力。

  日本政府對此消息感到憂慮,擔心美軍在東北亞的威懾力下降。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對朝鮮威脅的評估沒有改變,將維持警戒監視。防衛省內部有意見指,美韓暫停聯合軍演,對日本的安全保障雖有所動搖,但影響有限;又指朝鮮在美朝峰會後什麼都沒有做,美方就暫停與韓國的聯合軍演,回應並不對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