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經濟改革 元山成新名片

時間:2018-05-24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元山葛麻酒店午宴上有炸甲魚 天空新聞網站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及美聯社消息:今年4月,朝鮮勞動黨七屆三中全會調整發展戰略,決定集中一切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而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已成為今年朝鮮展示社會經濟發展成果的標誌性項目。

  元山距離豐溪里核試場車程416公里,朝方安排國際記者團下榻此處的葛麻酒店,也是想借傳媒向世界宣傳這個在一年前還是炮火射擊和導彈發射基地的新興旅遊城市。

  今年以來,朝鮮中央電視台、《勞動新聞》和朝中社等主要媒體不斷報道着這裏建設的最新進展。據朝鮮外務省官員介紹,基礎設施建設完成後,元山將成為朝鮮面向國際遊客的一張「新名片」。

  在飛機降落的元山葛麻機場,新建的候機樓和指揮塔台造型優美,擺渡巴士和行李運送及時順暢、有條不紊。檢疫、邊防、海關和機場服務人員禮貌地引導記者辦理各項手續,還能提供外文服務,讓人很難相信這是一個不久前剛從軍用轉為民用的朝鮮國內機場。據高麗航空官員介紹,下月將開通平壤順安至元山葛麻的國內新航線,以更好地服務來往於兩地的國內外遊客。

  連接機場與元山市區的道路平整寬闊,海邊沙灘延綿不斷,沿途可見成片的賓館建設工地,高層公寓和獨棟別墅等建築已見雛形,外觀設計和園林規劃獨具匠心。據介紹,這裏就是正在建設中的葛麻海岸旅遊區。不久的將來,來自朝鮮各地的遊客就能在這裏享受面朝大海的休閒假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