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國際記者團昨出發 朝最快今拆豐溪里

時間:2018-05-24 03:1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及美聯社消息:朝鮮23日上午突然放行韓國8人記者團,他們在當天下午抵達元山後,匯合22日已經抵達的中美英俄記者團共30人,一起搭乘火車專列前往豐溪里核試場。朝鮮官員透露,如果天氣好,24日就可以(拆除核試驗場)。

  此前在北京首都機場未能搭上高麗航空專機的韓國記者團,23日在韓國首爾迎來轉機。韓方23日早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向朝方通報了韓國2家媒體的8名記者名單,朝鮮加以接收。當地時間中午12時30分,8名韓國記者在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乘坐政府提供的VCN-235運輸機啟程飛往朝鮮元山。該運輸機沿東海航線飛行約1小時30分,在下午2點48分到達目的地葛麻機場後立即原線返回。

  韓國記者團與大部隊匯合後,30人記者當天晚上7點左右乘特別專列從元山站出發,奔赴向豐溪里核試場,車程416公里,因鐵路年久失修,專列將以35公里時速行駛。美國CNN記者雷普利稱,在坐12小時到載德站後,他們要轉乘4小時巴士,再徒步行一小時,最快周四早上,才到達位於朝鮮東北部咸鏡北道深山的核試場。

  這次是朝鮮第一次對外公開核試場內部環境,朝鮮較早前指會炸毀核試坑道,完全封閉入口及拆除地面核設備,周二到達的外國記者團,原定即晚坐通宵火車到豐溪里,但因為下雨要押後。

  由於只有元山葛麻酒店內才有網絡,央視記者表示,到了核試場後,最快要兩日,待記者返回元山後,才能夠對外發放拆除豐溪里核試場的消息。韓國傳媒則指豐溪里有電信設備,足以直播拆除核試場過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